金色蜉蝣

【2月8日】来~吃安利~DS(Daniel Smith)水彩色号推荐

Daniel Smith(DS)水彩颜料是水彩颜料界的顶级豪门之一,它的好回头再细说。

DS最为人称道的就是特殊色系(矿物色系及沉淀色系)还有ACE的Q金,但这篇写都不是这些,之所以写这篇,是看到知乎上有人求推荐DS值得入又好用的色号,就先写基于这2个标准的。

推荐入DS的6原色:浅汉莎黄、新藤黄、法国群青、酞青蓝(绿相)、奎吖啶玫瑰红、吡咯猩红


原因有几个:

1.这个是原色组合,有了它就可以调出其他大部分颜色,几乎拥有了整个世界~画画连3原色都没有……嗯………这个是基础中的基础,大佬可以无视

2.三个原色各有一个冷相一个暖相,比DS本身的那个3原色套装调色色相变化要多得多,比如浅汉莎黄+酞青蓝绿相(冷相)可以调出非常鲜艳的翠绿,浅汉莎黄+法国群青(暖相)因为法国群青是紫调,调出来的就可以是橄榄绿、绿棕。而3只3原色套装的黄+蓝,只有一个色相的绿。非常好用,谁用谁知道。

3.这6个都有小管,6色套装价格不贵,才100多点,而且可以单买5ML的单只,DS色料很浓,动不动就买大管真的很难用完。

4.这6个色不是DS的沉淀色系,都是基础性质的,没接触过的非常容易上手(我会说我被月色土的沉淀逼疯了吗?)

其实DS的颜色都特别好看(万年DS吹),各人使用习惯不同(诸如题材不同、画法不同等)惯用颜色肯定不同,别人用的好用真的不代表你也用着好用,像特别多人欢的纯磷灰石绿和蛇纹石绿单涂都非常好看,但是我很难把它们用到画里,还在探索使用方法。

说到个人喜好颜色更是没法统一说某某颜色好看,基于我个人的话特别安利里面的奎吖啶玫瑰红,我有了近30色DS,要让我选只能买1只,那绝对是这个色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