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色蜉蝣

【2月9日】画具的使用感受-DS 01

昨天安利了DS的水彩,今天来说说跟它的梦之初见 ~ 笑

↑↑接2月5日

然后找了水彩书来看,模仿画上面的静物,用上专业的水彩纸,用史明克大师级(18色管彩分装)、MG(10色)、白夜画了3次,成品都不太好。

很大原因是我的控水、绘画技术不行,用的颜色太稀薄,加上史明克本来就不是很鲜艳的色彩,鲁本斯向日葵的纸上非常灰。MG则是由于我用色很犹豫,擦色、叠色、混色太多次,用笔比较碎,导致没有层次,画面脏灰(没有层次的那种灰)。白夜是没有任何优点(白夜蓝紫色系还行,绿土色系非常差,这幅静物是花)。

给了我很大惊喜的就是DS。

前面几次的失败,让我有点难过,因为就是不好看,和书上的完全不一样,对自己画水彩这个事有点没自信了。

在这时用了DS自然6色的分装,用纸、画技、参考还是一样,但是DS画出来的不脏、有层次感,用水多导致了水痕比较重,但水痕也是很柔和很美的水痕,第一次让我感觉到了美感。那天我反复看我画的那幅画,虽然还是渣渣,但是终于像一幅水彩画了,真的有好看的地方,这么形容真是。

我用DS、MG、HB分别画了环形颜色混合图,DS的混色表现再一次惊艳到我,不管是相近色还是互补色混到一起都没有脏,而是形成很美的混色,柔和、包容。我的文笔不够,完全没法写出它给我的惊艳,等我上图。(此处上图)

从这时候起,我才算完全入了水彩坑。


 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