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色蜉蝣

【2月11日】画具使用感受 03-随便写写

今天也不知道写点啥,开始上班之后忙的要命,时间就被切的很碎,而且因为不能去公司,总有种把现在的工作挤压到日后,2月底回去之后会加班到挂掉的惶恐感。很难静下心来看点什么或者画画……

所以觉得自己大脑里只有一团空气和麻将(这个过年牌技有了很大提升……)

这几天感觉中了史明克的魔,以前总觉得它特别灰(刚开始我喜欢鲜艳的)而且没有啥特色,但是最近感觉它是那种很高级的灰,柔和素雅,很和谐。

这主要还是美捷乐伤了我的心,美捷乐的颜色好扩散但是太过鲜艳,不真实,水痕死板,有点俗。DS对于我这种新人来说又太难控制,以至于我有了翡翠石、瀑布绿、纯绿磷灰石之后还在苦苦寻找绿色……

而且最近看了很多人画人物,用的肤色很漂亮,所有在渐渐纠正自己不画水彩时被灌输的错误认知:1.水彩就是透明的  2.水彩不需要白色

其实有粉质的颜色(如那不勒斯黄、贝壳粉)和白色一样是水彩中色彩的组成部分。

进而我也渐渐感受到了高级灰色的好。

还是要看题材和自己想表现的氛围。

而且新手其实还是适合用官方配的18色或者24色(12色感觉不够,超过24色会有点用不过来),熟悉一个颜料的特性(例如DS的Q金就很霸道,会驱散周围的其他颜色,用它混合的颜色也会有此特性),慢慢磨合。


评论

热度(2)